•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所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设置 > 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

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

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


 

所        长

李永胜

副  所  长

范玉仙

支部书记

樊晓燕(马原所、马发所、外马所联合党支部)

教        授

李永胜、刘   儒、马新文、梁    军

副  教  授

寇爱林、樊晓燕、范玉仙、王    亮

孟书敏、唐   敏、吴    鹏、林   星

讲        师

阎春荣

助理教授

胡晓迪、景    奎、李超阳、肖圆圆


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成立于20057月。现有专职教师1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讲师1人,助理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2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的人数占团队总人数的87%。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3人,占团队总人数的87%。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现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政治经济学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一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承担着全校本科生大面积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自然辩证法概论》的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马原所教学团队为陕西省马克思主义原理优秀教学团队,获得多项国家及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多人参加学校、陕西省和国家各类教学竞赛并获奖。2000年以来,马原所教师共主持科研项目80余项,其中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和各类横向课题7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研究所定位是:打造国家级马克思主义原理优秀教学团队,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重镇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思想智库。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

  • 西交马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 西交马院研究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