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论坛二】“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举行集体备课活动暨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教师经验分享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3月16日,由西安交通大学马院、石河子大学马院等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暨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成就与展望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研讨会下设四个分论坛。分论坛二由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承办,本分论坛围绕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教师经验分享开展活动。西安交通大学马院、兵团高校马院、以及国内其他兄弟高校马院教师和学生120多人参会。

分论坛上半场由三位陕西高校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老师进行经验分享。西安交大马院刘源副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和参赛经历,分享了如何做好学情分析、如何贯彻政理学理事理“三理贯通”进行教学设计的心得体会。西安交通大学马院曹芳副教授从科学“选题”、精准“破题”、全力“解题”分享了参加教学展示、讲好思政课的思考。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刘璇讲师分享了如何深耕教学内容、精研教学过程、巧思教学方法来打造高质量高职思政课的体会。东北大学马院院长任鹏教授、宝鸡文理学院马院院长刘晓勇教授对三位老师的分享进行点评。西安交通大学马院副院长、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负责人陈建兵教授主持本阶段活动。

分论坛下半场由两位兵团高校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老师进行经验分享。石河子大学马院叶开亮讲师从增强学生主体性、增强教学内容针对性、提高教师教学设计能力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石河子大学马院许丹荔讲师从赛课准备、赛课反思、赛课收获等方面分享了参赛的收获和体会。西安邮电大学马院院长袁文伟教授、西安财经大学马院院长王勇教授进行点评。石河子大学马院院长张勇教授主持本阶段活动。

石河子大学马院院长张勇教授进行分论坛会议总结。张勇院长指出,参加展示活动教师的教学分享、专家的精彩点评,为讲好思政课、建设好思政课教师队伍提供了宝贵经验。对西安交通大学马院以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为平台,对兵团高校马院、特别是石河子大学马院在思政课建设方面给予的帮扶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开展好“手拉手”集体备课,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思政课建设和发展。分论坛会议总结由西安交通大学马院副院长韩锐教授主持。

分享到: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

  • 西交马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 西交马院研究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