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交叉学科论坛”第八十一讲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4       点击量:

2023年9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交叉学科论坛”第八十一讲在主楼E-505举行。《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副主编蒋万胜编审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近现代历史研究所承办,近现代历史研究所所长马金玲副教授主持。

蒋万胜编审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工作经验,从学术精品、认识误区、误区克服、论文选题、学术规范、引用与抄袭、投稿与发表七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创作内容与形式俱佳的学术精品。他引用朱光潜的作品《谈读书》,指出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必须要广泛涉猎,勤于动笔,培养学术思维能力。随后,蒋老师举例阐明,论文选题既要立足社会热点问题与社会新现象,又要注意学术规范与投稿的细节。

最后,马金玲所长作总结发言,并对蒋万胜编审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她指出,蒋万胜编审的讲座逻辑严密,具有学术高度和理论深度,为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方面提供了重要指导。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

  • 西交马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 西交马院研究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