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交叉学科论坛”第八十讲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0       点击量:

2023年8月28日上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锡喜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术讲座。本次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锐教授主持。

陈锡喜教授分别从思政课建设要求、理论研究要求、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等方面阐述了此次讲座的思考缘起,进而提出了三个基本观点,在此基础上,他详细讲授了蕴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及“六个必须”具体要求等内容。

本次讲座主旨鲜明、内涵深刻、逻辑清晰、阐述精辟,为与会师生深入系统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供了重要指导。最后,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

  • 西交马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 西交马院研究生微信公众号